您的位置:首页 > 天气生活

吃甘蔗要注意什么事项 甘蔗一次吃多少合适

更新时间: 2024-04-27 18:24:12

甘蔗是我们经常会吃的一种水果,直接拿一节啃着吃非常的爽,而且水分很充足,吃着也特别甜。除了啃着吃之外,甘蔗其实也有很多别的使用方法,比如榨汁喝,比如和其他材料煮水喝。下面,就快和小编一起了解相关知识吧!

吃甘蔗要注意什么事项?

1、甘蔗一般在秋季上市,但很多超市整个冬天甚至春天都有甘蔗销售,让喜欢的人随时可以吃到。然而,春季的甘蔗大部分是在秋季放养的。贮藏一个冬天后,很容易变质,甘蔗末端出现絮状或蓬松的白色物质。

2、发霉的甘蔗毒性很大,含有神经毒素3-硝基丙酸。中毒后的症状主要是中枢神经系统损害。一般来说,吃完甘蔗2-8小时后,会出现呕吐、头晕、头痛、视力障碍、四肢僵硬等症状,这些都是甘蔗中毒的明显症状。在严重的情况下,它会导致昏迷和死亡。

3、中医认为甘蔗具有滋补清热的功效,对治疗肺燥引起的低血糖、便秘、恶心呕吐、咳嗽气喘等有一定疗效,还可缓解咽喉肿痛。但患有慢性胃炎、胃溃疡、消化不良的人,以及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。

甘蔗一次吃多少合适

建议一次吃2-3节,约300-500克。

甘蔗中的含糖量比较高,约占总物质的17%-18%,也是容易被人体吸收的蔗糖、葡萄糖、果糖等单糖。如果长时间食用过多,它们也可能导致体重增加或血糖升高。

甘蔗推荐吃法

①甘蔗+白萝卜+百合:一起榨汁,经常喝对支气管炎和肺结核有辅助治疗作用。

②甘蔗+牛肉:由甘蔗汁和牛肉制成的甘蔗牛肉丸,味道甜而不腻,嫩滑鲜香,并富含蛋白质,脂肪,钙,磷,铁,烟酸,维生素E等营养素。

③甘蔗+山药:对于咳嗽有痰的人,可以将山药磨成泥取半碗,再榨甘蔗汁取半碗。将两者混合在一起,然后隔水中蒸煮后食用,对身体非常有好处。

吃甘蔗要注意什么事项 甘蔗一次吃多少合适 相关文章

如有意见、反馈、侵权或投诉等情况,请联系:

电话:
邮箱:

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!

版权所有 Copyright ? 2009-2020 tianqibiao.com

滇ICP备2022007697号-110